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健康守卫,“食”在人为——我院学子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8

(通讯员:胡蜜 摄影员:曹文婷 胡蜜 审核:周博 孙浩)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1221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成员走进梁山头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饮食理念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和处理食品安全问题。通过短视频和PPT展示老人讲解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储存食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等科普资料倡导大家从食品选购、食品储存、菜品烹饪与用餐等不同环节注重食品安全,切实保障自身身体健康。 

此次食品安全宣讲活动让饮食健康知识深入居民心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通过食品安全科普宣讲,将所学专业知识传播给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专业素养。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引领文明、健康生活的新风尚,展示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居民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