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格桑梅朵次第开】温情暖冬至,同心包饺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89

(供稿:李鸽 审核:孙浩)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12月21日,冬至前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藏族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包饺子活动,党委统战部储环受邀参加。

在烹饪劳动实践课助教陈豆豆、魏斌的帮助下,师生们很快掌握了擀饺子皮、包饺子技巧,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活动中。有的同学双手捧起面团,努力的搓出圆柱体;有的开始切小剂子,手法“略显”娴熟。最难的是擀皮,一开始好像怎么努力都难以实现完美的圆形,不知谁的惊呼,让大家惊喜的发现,旅游2041班的次仁珠嘎能很轻松的擀出又圆又薄的饺子皮,甚至比东北的同学擀得还要好,同学们纷纷由衷地发出赞叹。

在师生齐心合作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锅,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温暖。大家围在一起,分享着各自包的饺子,你一言我一语,郎朗笑声不绝于耳。旅游2342班索朗卓玛交流中说:“学院组织的包饺子活动让我感觉到旅院真的是充满爱的大家庭,让身在异地求学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相互帮助、配合,共同完成的饺子真的很好吃,很开心能体验到这么有趣的活动。”

“离家几个月,能在寒冷的冬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感到无比幸福,一扫冬日的寒冷,我和阿旺白玛都掌握了包饺子的诀窍,联系也更密切了。”对藏族学生开展帮扶的党员陈启航感叹道:“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多多的组织,进一步增进大家的感情。”

在冬至时节包饺子,不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互动,促进了学院藏汉两族青年的联系,像石榴子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