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爱心助学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78

(供稿:杨水含审核:孙浩)12月10日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面向全体23级学生召开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激励学生不忘初心、奋发向上、成长成才,培养学生的感恩奉献精神,辅导员杨水含参加并组织班会活动。

班会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助学政策、助我成长”,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精准资助,提升育人资助实效;第二部分是“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强调学生要怀抱对家人、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勇前进。

班会最后,辅导员杨水含再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评议与国家奖助学金的认定与发放等流程做了进一步说明。她强调国家奖助学金的最终目的是助学,是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在校学习,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帮助,扎实努力,提升本领,也期望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意识和感恩意识,自觉抵制高消费和奢侈浪费行为,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

资助育人初心不改,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磨砺自我,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