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我院优秀校友陈会健创业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222

(通讯员:刘玉君,编辑:陈瑶)2016年11月17日下午14:30,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陈会健在教3-201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讲座由我院优秀校友、武汉凝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天外天拓展公司总经理陈会建主讲,陈瑶老师主持,参加的班级有旅游Q1441、旅游Q1442、旅游Q1541和旅游Q1542四个班级。讲座主题为“工匠精神-创业漫谈”。

创业是大学中避不开的话题,每个大学生都有一个创业梦。陈会健就创业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子,深刻分析创业中遇到的困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创业并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勇于将梦想付诸于实践。在分享创业经验中,“工匠精神”被反复提到,十年如一日,陈会建一直从事着户外拓展工作,尽管遇到过困境,甚至是绝望,但他从未放弃过。他说“只要我用心去服务别人,我相信别人一定会感受到的”,他就是这样,一直用微笑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创业难免会遇到瓶颈的时候,用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他认为创业成功的另一个秘诀就是团队精神,团队的精神面貌反映一个公司的未来发展。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学会分享劳动成果是非常重要的,陈会建一直把员工的福利记在心里,事事考虑员工的感受,在公司起步后不忘员工,只有这样才不会失去员工的信赖。陈会健还强调了吃苦精神,所谓万事开头难,创业之路中必然布满荆棘,没有一颗吃苦的心,又如何能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

最后他用微笑、团队合作、吃苦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会谈中,陈会建一直保持微笑,语言幽默,不时和学生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了创业的经验,了解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如何为自己未来的创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