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博学午餐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86

(供稿:周博 审核:孙浩)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密切师生联系,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12月6日,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群贤楼116会议室开展第一期博学午餐会。我院党委书记邓毅主讲,共32名同学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周博主持。

邓书记以“如何规划学术人生”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入,向同学们讲解效用决定论和劳动经济学理论,强调学术研究中理论是用来提供分析框架。接着,他指出学术研究中的两个基本概念——相关性和因果性,分清相关性和因果性是我们一切科研和技术工作的基础。最后通过介绍各类实证研究方法,指导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上要使用合适的实证方法和工具,确保在实证研究中事半功倍。

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下,活动接近了尾声。本次博学午餐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学生与老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学术前沿。通过将学术交流与生活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培养学术兴趣、提升学习能力提供帮助,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