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承办“藏龙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校庆专场第一讲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105

(供稿人:毛焱)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及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追寻百年文脉,赓续优良传统,结合校庆工作总体方案,科研处组织了校庆期间“藏龙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3月14日晚,我院承办了校庆专场第一讲,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主任钟林生教授在线上为师生作了题为“生态旅游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钟林生教授从生态旅游的内涵与机遇、国际生态旅游研究内容、中国生态旅游研究概述、中国生态旅游研究展望等几方面深入阐述了国内外生态旅游的研究进展与展望。钟教授认为未来在生态旅游地健康价值、典型地区生态旅游系统性研究、生态旅游者行为规律与市场培育、生态旅游与地域文化互动融合、生态旅游管理技术与社区参与等领域都颇具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

讲座结束后,我院与会师生与钟林生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