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争当心理健康促进者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72

(供稿:杨雨波 审核:李鸽)11月26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面向全体学生骨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帮助学生骨干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调节情绪能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辅导员周博、李鸽、杨水含分别对责任制班级学生骨干开展培训。

学生骨干是连接老师与班级的桥梁,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会围绕“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活动的发起者、助人志愿者”三个方面开展,引导学生骨干自助、助人。一是争做心理健康示范者。学会建立心理账户,培养“毛伊习惯”,多做长“半衰期”的行为,给自己积极地心理暗示,能动性创造幸福。二是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利用晚讲评组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举行失败光荣日、幸福征集卡等。同时,借助学校资源,鼓励班级学生参加“心知大赛”、“拥抱不确定”等心理健康活动。三是做助人志愿者。要掌握识别心理疾病的能力,平等友好的同学相处,坚持心理助人原则,在自身能力范围之内主动理解、关心、帮助班级同学,提供支持和陪伴。

最后,培训会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预约途径以及其他心理咨询求助平台,学生骨干纷纷表示,将积极关心身边同学心理状况,有一分力,发一分光,争做班级心理健康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