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我院特邀李明作就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928

(通讯员彭心贝)529日,我院别邀请了2011届优秀毕业生李明在教1—301,就未来择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一场以“幸福就在前方”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田秋菊以及会展、景区、国旅三个专业的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李明于2011年从我院国旅专业毕业,现就职于广州中山市泉眼温泉旅游度假酒店人力资源部。在两个小时的分享过程中,李明先后从毕业选择、职业规划、招聘事宜和职场规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说:作为大三学生,在现阶段不准备考研、考公务员或者其他出路,找工作就是目前的重要问题。他同时指出在找工作之前,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积累面试经验是非常必要的。根据五年的HR工作经验,他总结出一般毕业生平均每参加1215次面试,就会获得一次二面的机会。他还从简历内容、投递时间、次数及面试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专业、择业想法、薪资福利、面试经历等问题与李明进行了交流,李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此次交流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四面临找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