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之——会展+互联网怎么加?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755

   本网讯(通讯员:史云娇 摄影:史云娇)4月26日下午,我院会展系邀请“苦瓜软件”的创始人、营销总监潘涛,优秀毕业生黄莉容、程珞来我院就会展行业发展、会展行业创新创业、行业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等主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孔军,以及会展系专业教师和部分会展专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田秋菊主持。

   交流会上,潘总从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在职场的亲生经历和大家做了分享了,首先介绍了“苦瓜软件”公司运作情况,他向大家说明了他的愿景:让“苦瓜软件”成为中国顶级营销专家。随后提出了备受关注的会展互联网+问题:“会展+互联网怎么加?”潘总从三方面解答了该问题:加流量、转化、留存,全方位的打开了大家的思维。在谈到专业人才培养时,潘总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使学生能够带着“学校特色”、“专业特色”的“符号标签”走出校园,走向职场。他给会展专业学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在结构化思维、实战经验和基本工具的运用三方面加强训练。最后他从企业的角度针对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校企可共建实训中心,由企业为学生提供项目和实战机会,实现校企对接。

   本次交流会使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会展行业的发展状况,明确了行业人才需求要求,也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