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9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现就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或4月8日下午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分类指导。学校和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各支部要在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指定书目”,将四本书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互相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系统弄清历史事件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做到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在学习对象上既要注重抓住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注重关注青年学生群体。在学习内容上,既要系统学习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更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在学习方式上,要创新运用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红色教育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效果上,要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突出分类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教育。

(二)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办实事活动。各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积极性,围绕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将办实事活动与党员干部联系学生“一对一”帮扶相结合,与“老带新”帮扶活动相结合,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相结合,深入社区、学生寝室等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摸清师生需求和问题;开展走访慰问办好实事,走访服务困难群体,老党员、老干部及优抚对象、先进模范;聚焦重点推动工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学生党员开展办实事可以与劳动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开展。

(三)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坚决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今后每年第一季度均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中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列入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规党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制定专题内容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