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周专题活动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95

(撰稿人:曾翔云)5月22日-28日,是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全民人文素质”为主题,全省各个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积极行动,活动场次总计500多场。我院楚菜文化传播中心蔡宁曦、曾翔云参加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楚菜文化与饮食健康”专题讲座。

 

5月24日上午,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武汉商学院举行,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讲话。刘爱国表示,“社会科学普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创新理论、普及社科知识、弘扬人文精神、倡导科学方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全民族哲学社会科学素质最重要的手段。”

 

5月23日下午和24日下午,我院楚菜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曾翔云,结合“饮食文化概论”和“烹饪卫生与安全”课堂教学,面向湖北经济学院通识选修课学生、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2级烹饪专科学生,相继作了3场“楚菜文化与饮食健康”专题讲座。该讲座紧扣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主题,立足“健康中国”大战略和“美食强省”大愿景,面向近120名大学生,比较系统地阐释了楚菜的基本内涵和健康品位,梳理了清淡饮食的三层含义、常见误区和主要特点,旨在大力弘扬优秀楚菜文化,切实倡导健康饮食理念,服务校园楚菜文化推广和健康饮食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