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41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学院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十四五”时期学校、学院发展机遇和挑战面临新变化,我们要立足校情和院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3月11日下午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推动全省上下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准备。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2月27日召开,全会审议了《校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在推进“十四五”开局起步中达到新高度、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再立新功;要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开新局”的重要载体,对标对齐全年重点工作、主要任务、预期目标,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发展需要,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奋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篇章。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