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高峰论坛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17

(撰稿人:曾翔云)5月18-20日,第六届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高峰论坛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我院曾翔云、李亮宇两位教师应邀参会。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烹饪本科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烹饪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之路,推动烹饪高等教育联盟的引领作用。来自全国21所烹饪本科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烹饪学科科研的交叉与融合”“烹饪学科核心课程体系构建与建设”“烹饪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与建设”四个主题开展讨论和交流。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系主任李亮宇博士作了《烹饪专业科研交叉与融合的思考——以师资融合为例》的主题分享。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了解国内烹饪本科院校整体概况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清楚地认识到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自身优势、明显不足和严峻挑战,也更加明确了我院烹饪本科专业建设和烹饪学科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