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心灵守护课堂】灵巧双手,编织快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扭扭棒DIY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86

(通讯员:林柔辛 李鸽 摄影员:古国婷)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学院心理氛围,5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以“灵巧双手,编织快乐”为主题的扭扭棒DIY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

认真专注,灵巧双手忙碌。同学们先是在主持人的帮助下学习了制作步骤,材料的用处和注意事项,领取了卡纸、剪刀、胶棒等制作工具。紧接着,挥动双手开始制作。怎样将花瓣扭的均匀且圆润?怎样把卡纸折的整齐有层次?纵然起步是艰难的,但经过一步步地尝试,大家越来越熟练,单线条的扭扭棒在手中不断变换着形状,或是变成了郁金香、百合、绣球花等绚丽多彩的鲜花,或是变成了戒指、镜框、挂件等小巧可爱的配饰,精美而富有童趣。

轻松自在,美好心情飞扬。活动中,同学们开动脑筋,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得心应手再到意犹未尽,大家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幸福感。随着扭一扭的动作,同学们边听音乐,边交流,逐渐放松了身心,结识到新的朋友,在欢声笑语中陶冶情操,培养兴趣,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