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实习实训

众人同心 合力断金——来自上海阿纳迪实习小组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109

(供稿人:林智靓、邹余姚、任伊凡、陈双全、谭杨阳;编辑:王晓倩)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是来到上海魔都的我们,更相信什么是“众人同心,合力断金”。我们用两个月的时间慢慢揭开酒店行业的面纱,亲身体验在酒店工作的酸甜苦辣。

在客服服务中心的邹余瑶说:“来阿纳迪两个月了,从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客服的观念到现在能独自上班,从培训到打扫客房到一系列的考核,从一开始听见电话响的恐惧到现在能迅速接起,从一开始的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到现在的心境的转变,不管是否在犯错的时候受过严厉的批评,还是在比较低迷的时候给予我安慰和鼓励,但是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很庆幸我曾以客人的角色参与过一次酒店的role play,真真切切的感受过一次酒店的服务流程,在阿纳迪经历的每一件事情,时刻提醒着她,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才不会自乱阵脚,在未来的四个月的时间里,继续学习。邹余瑶用自己的优秀证明了努力就会有收获的命题。而客服服务中心这个部门也在每周紧密的联系中感情日益升温,每个月必须有一次员工聚餐,她的笑脸就是甜的最好见证。

在日餐厅的任伊凡认为,在实习期间,工作环境、同事以及上司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产生了很大影响,她认为她的工作环境十分和谐,同事友爱,尤其是上司对他们非常耐心,让她觉得实习的每一天都很是快乐的。

作为刚到酒店的一名实习生,在西餐厅工作的陈双全同学看待这个新生于魔都的酒店,觉得它充满了活力,像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年轻人,有远大的目标,有喷涌的激情,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这些都是他所见所闻之下真切的感受。

酒店有一个微信群,所有酒店员工都在这个群里,包括总经理,大家会在群里发布各种工作动态,一切都是真实展现在所有人面前的,比如下面这张图:

中厨房提出问题,然后工程部十四分钟便处理好了,十分有效率,这只是一个小例子,每天群里都在重复类似这样的例子。目前,酒店还没正式开业,但给人的感觉却是整个酒店每天都是处于一种忙碌的状态,并不是说伪装成忙碌的样子,而是实实在在的运转着。酒店平时会有少量集团的客人入住,即使在没有客人入住的情况下,培训便会取代服务,培训内容涵盖各个层面,诸如,部门具体情况,服务技巧,服务理论知识,甚至还有英语培训,每天上班都是如同这般重复重复再重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从一线的大堂吧再到二线的采购部,我认为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其实都充满挑战性的。我们在学校时,更多的是理论知识,在这难能可贵的实习期间,我们要尽量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去充实自己,去完善自己,不能只是纸上谈兵的秀才。无论在哪个岗位,我们都要时时刻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虽然酒店还没开业,我们更要成为厚积薄发型,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没有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的,要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再实习期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十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奋斗,我们代表的也不仅仅是自己个人,也代表学校在酒店行业的口碑,我们即使不能让湖北经济学院在酒店业里名声大噪,但坚决也不要给她蒙上污点。最后一点,其实无论是实习的前两个月,还是最后两个月,亦或是我们经历的任何阶段,我们都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不可能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到底是迎难而上还是顺势向困难屈服,这都取决于我们。所以,希望我们能保持一颗永远前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