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会展系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交流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095

 

    本网讯(蒋昕,李心雨 摄影:董畅)1018日下午3点,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3届优秀毕业生石文倩应邀回到母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与学弟、学妹一起进行了一场以会展行业认识与个人职业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蒋昕博士、田秋菊博士、赵冰博士和南伟老师、王樊老师、陈瑶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石文倩同学现就职于香港雅士展览集团上海分公司。交流活动中,她首先展示了自己参与的塑胶行业展览在巴基斯坦的活动照片,以此为例简明扼要地对比了国内外办展情况,并展望了会展行业未来发展。随后,她以个人职业经历为线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会展行业内的职业机会与从业要求。她指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具有极大的延展性,在纵向和横向都具有较高的学科基础要求和从业技能要求,建议在校同学要重视基础学科、专业理论学习,同时引导大家重视实践、参与实践。值得一提的是,石文倩同学多次提到理论知识和专业英语的重要性。她强调,理论知识是武装自己头脑的武器,是决定个人未来职业发展前途的根基,专业英语是未来职业的基础能力,是决定个人求职方向的重要影响因素。

此次交流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石文倩同学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丰富的经历为全体师生展现了会展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各位同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建议和职业发展建议,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并约定次日再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