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解读军事外交战略 增强学子圆梦信心——旅游、信管和体育三院系联合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677

  本网讯(转自信息管理学院)2013年11月7日下午,信管、旅游和体育三个院系在3号教学楼203教室联合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辅导“我国军事和外交战略解读”专题报告会,三个院系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全军“育才奖”金奖获得者、湖北省讲师团特聘教授、湖北省和武汉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友牛以“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海洋强国”为题展开精彩演讲。

  黄友牛教授以大量生动、翔实的素材,阐释了我国在海军建设、海洋领土争端以及处理地区冲突问题的军事外交战略。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以地中海、大西洋、环太平洋三个先后崛起的世界经济中心为例,论证了海洋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进而提出了加强海洋和海军建设是中华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再以钓鱼岛争端、中菲南海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危机为例,形象而又生动地讲述了我国对于海洋权益问题的立场、态度和维护海洋权益的政策、策略与手段。最后,通过分析与讲解我国近年来海军快速发展与崛起的实例,提出坚决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坚决走强军之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坚定追寻“中国梦”的理想,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黄友牛教授在演讲中以生动的历史和现实案例作铺垫,幽默风趣、抑扬顿挫、大气磅礴,赢得阵阵掌声。信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吉宝在报告会后以“非常精彩、非常生动、非常提神鼓劲”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