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247

(供稿人:李鸽,审核:孙浩)12月2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并进行现场点评。

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了年度支部工作,对标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从落实支部重点任务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

教工第一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校级立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专家审核顺利开展,多名党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级教学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推动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在党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频获佳绩。

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弘扬工匠精神,发挥优势、对接需求,凝练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2022年顺利通过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单位验收,党支部书记谭志国受邀到校内多个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硕果累累,2022年楚菜研究院获批“全国工人先锋号”,多名党员获批省级重点课题立项,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教师团队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沈思静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高琼同志牵头劳动教育课程组,以食育为特色,为湖北经济学院师生呈现了不一样的劳育理念,广受称赞。

各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总支指导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金钥匙”品牌工程效果初显。以形式丰富的活动深度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开展了主题研讨、观看直播、微党课拍摄等多种活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面培育以服务为中心的奉献精神,通过全方位帮扶、个性化指导、专业化服务等举措,密切党群关系,学生党员主动投入到学校核酸检测、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封控宿舍楼栋服务等志愿活动中,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书记肖家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的方向: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新要求,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落实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清单,推动党建向基层延伸。二是着力构建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围绕“七个有力”提升组织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注重宣传引导,吸纳高知群体加入党组织,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力度。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激发群团活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生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