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 李思)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给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报告文本,深刻领会其内涵要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努力学习,迎难而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党员就近期学习党史情况进行了交流。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子琳谈到井冈山精神时说,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井冈山精神是党在第一次土地革命时期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概括来讲,就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虽然时代和环境发生了变化,但坚定理念信念不能变,坚持党的领导不能变,密切联系群众不能变,从实际出发不能变,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丢。要继续发扬井冈山时期的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永续流传。

各学生支部还组织学生党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党员同志们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并结合实际,指导实践,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当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当以奋斗为桨,不畏风浪;当以创新为刃,不困茧壳。我辈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