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填写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1216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作为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记录之用。 

二、入党申请人经团支部酝酿推荐、党小组推荐、支委会研究同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均应填写此表。

三、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情况,每半年至少要作一次写实性考察鉴定。

四、《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由党组织保管。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后,要将此表连同入党申请书、自传、思想汇报、“推优”表、党校结业鉴定表及政审材料报送上级党委审查,并经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预审同意后,方可填写《入党志愿书》。入党后应将上述材料存入个人档案。 

五、入党积极分子因工作调动、升学、参军等变换工作单位,原单位党组织应及时将此表随同入党申请书和培养考察情况等材料装入本人档案,转去新单位党组织。 

六、具体填写要求重点说明

1)“本人简历”栏填写说明。 

1、一般从七周岁或上小学时填起; 

2、根据本人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所从事的职业分段填写; 

3、起止年月前后要相互衔接; 

4、每阶段在“何地、何部门、任何职务”填写要具体,兼职较多者取主要职务。 

例文: 

**年**月至**年**月在***学校就读,任**职务,证明人***; 

**年**月至**年**月在***单位工作,任**职务,证明人***; 

**年**月至今在***单位工作,任**职务,证明人***; 

2)“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栏填写说明。

家庭主要成员包括父母(或抚养者)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人,主要社会关系主要指旁系亲属(爱人的父母、分居的兄弟姐妹、伯叔姑姨舅、甥侄等)和与本人有密切来往和对自己成长影响较大的亲戚、朋友,主要填写他们的姓名、政治面貌、工作单位及职务等。 

例文: 

父亲:**,中共党员,**省**县**乡副乡长,

母亲:**,群众,**省**县**乡**村农民, 

舅舅:**,**民主党派成员,**省**市**中学教师。

3)“奖惩情况”栏填写说明。

注明什么时间获得哪个组织颁发的什么荣誉。

例文:

**年**月荣获**称号(**颁发)

4)“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意见”栏填写说明: 

1、支委会召开的时间、参加人员、研究情况; 

2、培养联系人名单。 

例文:

经团组织推荐,本支部于**年**月**日召开支委会,本支部支委共**人,除**同志因公出差请假外其余全部参加会议,经研究同意确定**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由**和**二位同志作为该同志的培养联系人。

5)“半年考察意见”栏填写说明。

1、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每半年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表现情况; 

2、存在的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培养、教育意见。 

例文: 

**同志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半年以来,能够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略) 

但还存在(不足或缺点……)。今后需……(略) 

6)“培养考察小结”栏填写说明。

1、对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来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总体情况的评价意见; 

2、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培养、教育意见。 

例文

**同志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来的表现……(略) 

但还存在(不足或缺点……)。 

基本符合条件,建议列为发展对象

7)“辅导员(班主任)推荐意见”栏填写说明。

1、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排名情况,“班级人数”、“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学年排名”均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2、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表现情况; 

3、存在的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培养、教育意见。

例文: 

**同志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能够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略) 

但还存在(不足或缺点……)。今后需……(略) 

8)“党内外群众座谈意见”栏填写说明。

1、必须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后; 

2、注明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座谈会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和召集人; 

3、由记录人归纳整理出与会同志对该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评价意见进行填写; 

例文; 

本支部于**年**月**日召集党内外群众**等**位同志座谈征求对***同志能否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意见,与会同志认为……(略) 

9)“党支部意见”栏填写说明。

1、在分别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后召开支委会研究; 

2、召开支委会研究的时间、参加人员; 

3、注明该同志何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4、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是否同意**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例文: 

于**年**月**日由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研究入党积极分子**同志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问题。本支部支委共*人,除**同志出差请假外全部参加会议。 

审查了**同志一年来的表现情况,根据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认为**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确定为发展对象。 

10)“政审结论”栏填写说明。

1、经支委会研究确定为发展对象后方能进行政治审查; 

2、应如实反映其本人、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审结论情况; 

3、本人政治历史及现实表现。即: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其本人的政治历史和在重在政治斗争中的表现。

例文: 

本支部通过采取查阅本人档案材料、派人处调、函调、与本人谈话、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以及公示等方法对**同志进行了政治审查及考核,认为其本人政治历史清楚,在重大政治半争中旗帜鲜明,能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其家庭主要成员和社会关系清楚。 

11)“分党委党总支意见”栏填写说明。

1、在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之前,要审查入党人的档案材料,认真审查程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掌握标准是否严格的基础上签注审查意见; 

2、指出是否同意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未同意的,不得提交党员大会讨论。 

例文: 

经审查,**同志的入党程序规范、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同意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