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启动2015年”学术团队培育计划”申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783

 

    为加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术梯队的建设,促使年轻教师在学科研究领域的快速成长,现启动我院2015年“学术团队培育计划”申报工作:

申报要求:

    申请者应紧密结合我院学科发展方向,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在团队成员展开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自行拟定研究方向或课题。

申报条件:

    1.团队负责人应是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已经取得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团队负责人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有相应的学术梯队,鼓励以老带新。团队人数不得少于3名,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

    3.团队负责人只能申报组建一个团队,团队各成员也只能参与一个团队的研究工作。

    4.准备出国、出差半年以上者不得申报“学术团队培育计划”。

申报程序:

    1.申报团队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术团队培育计划”申请书,就研究方向、研究价值、国内外研究趋势、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申报。

    2.请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7份,于20157217时前交至院办公室。

    3. 20157月初,院学术委员会将组织院内外专家进行答辩和会评,择优选择2-3个有潜质的,与学科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学术团队给予研究资助,并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下达“学术团队培育计划”通知书。

研究资助:

    “学术团队培育计划”资助周期为2年,每次1万元。申报成功的每个学术团队获5000元研究启动金,能按照申报计划,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结题工作的学术团队再获5000元研究资助金。

项目结题:

    1.每个学术团队在2年的研究周期内,依托所申报的研究方向或课题,需达到下列成果之一,否则将不予结题:

a: 团队成员以主持人身份成功申报省部级(或以上)科研课题1项或成功申报厅局级课题2项;

b: 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三类权威期刊(或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出版社《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1版)发表学术论文2篇;

c: 团队成员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d: 团队成员获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三等奖(或以上)排名第一。

    2.没有完成上一周期任务的学术团队,不得申报下一年度的“学术团队培育计划”。每一研究周期结束后,院学术委员会将进行成果评选。

附件:2015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术团队培育计划”申请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