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武汉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467

(通讯:伍晓蔓 摄影:冯伟伦 编辑:刘超)2019年6月29日—6月3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武汉市选拔赛在我校旅游与餐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举办,湖北经济学院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武汉商学院、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武汉明珠豪生酒店、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武汉市万达瑞华酒店、武汉市财贸学院以及武汉葛洲坝美爵酒店九支代表队参与角逐。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主席江月明和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顾问,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及蔡奡、吴传金、钟伟、王波等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于6月29日上午9:30正式开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致开幕辞,邓院长代表学院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选手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的成就以及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中国烹饪大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专家、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餐饮总监周卫、我校烹饪专业18级学生秦如玉分别代表裁判、选手发言。随后,邹志平大师带领各位评委、专家以及媒体工作者来到西餐实训室参观、观摩比赛,并介绍学院学生平日的集训情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全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湖北总决赛资格,我校共有李夏薇、高锡强、秦如玉、李慧文、李嘉伟、郭宏亮6位选手入围,其中李夏薇获得大赛第一名。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这次大赛不仅是对烹饪学子技能水平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其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