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团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百生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733

(通讯:李小乔 摄影:成源 编辑:刘超)6月16日星期日18:30,我院在大活五报举行了团组织生活暨“理论学‘习’”百生讲坛决赛,我院院团委副书记刘超老师及往届百生讲坛一等奖获得者邵众元、贺玲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旅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主题为“理论学‘习’我来讲”,围绕此主题,进入决赛的六位同学在演讲稿中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韩玉霞同学以“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题,阐述了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实事求是,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王黛越同学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题,进一步阐述了青少年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少年强则国强”;毕名扬和王美晨同学的演讲围绕新思想新时代,阐释了新时代对我们青年的要求,青年应该牢记的使命;吴倩婷同学以自己平时喜欢收集习总书记的金句为切入点,论述了我们的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更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最后一位选手龚钰婷同学以“信仰中前行,前行中发展”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了“信”字的含义。所有比赛结束后,贺玲和邵众元从选手的语音语调、站姿、眼神等方面做出点评。结尾刘超老师发表对此次活动的建议,也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五四一百周年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理论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思想的认识,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旅游类Q1843 龚钰婷

二等奖:烹饪Q1841 王美晨

        旅游Q1741 吴倩婷

三等奖:旅游类Q1842 韩玉霞

        旅游类Q1841 王黛越

        旅游类Q1842 毕名扬

最佳人气奖:旅游类Q1843 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