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46

(供稿人:王晓梦)2022年5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办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以“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

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及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围绕围绕总书记讲话中的“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等内容展开研讨。第二部分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讲述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重要性,并深入分析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形成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第三部分为做实做细干部监督工作。深入学习了干部监督有关制度的宣讲,坚持抓早抓小,运用“第一种形态”的监督作用,着力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五四精神”开展专题党史学习。副书记田晓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我所理解的清澈,就是要砥砺初心而不随波逐流,纯粹就是要胸怀大局而不随心所欲。我们应该始终把想事谋事当做自己的本领,把干事做事当做自己的修为,把担事成事当做自己的幸福,贴近青年生活、贴近青年需求、贴近青年实际,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不仅要努力让自己清澈和纯粹,更要带动身边的青年做一个清澈和纯粹的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文艳君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她谈到,正是有革命前辈们筚路蓝缕、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气魄,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传承发扬好“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胜利,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