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承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式面点项目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撰稿:曾翔云  审核:孙浩)  4月1日,2024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开幕。开幕式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主持,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伟雄讲话。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省内相关餐饮企业和院校的中式面点项目参赛选手、教练、领队、裁判员等共约300人参加开幕式。

高义勇在致辞中指出,培育大国工匠,助力乡村振兴,是地方高校的责任和担当,承办此次技能大赛开幕式和中式面点项目竞赛,有利于我校继续推进“三有三实”人才培养实践。

王伟雄在讲话中强调,举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是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培育乡村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和壮大乡村人才队伍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产业化转型升级步伐。

 

此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事,共设汽车维修、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等11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均设职工组和学生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院和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名厨委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开幕式和中式面点项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