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邓毅教授参加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评估咨询会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丁方)6月1号至2号,由保尔森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举办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评估咨询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前局长(2009-2017)、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园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执行主任Jonathan B.Jarvis教授带领的外方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我院邓毅教授作为中方专家组成员也应邀参会。

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要求,2020年全国11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将陆续进行验收评估阶段。为确保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保尔森基金会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邀请Jarvis教授任组长组成外方专家组,深入三江源国家公园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从美国经验出发对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建设提出建议。评估咨询会上,中外专家从国家公园体制、生态保护、资金机制、社区发展、游憩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如何建好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交换了意见和看法。邓毅教授在会上向外方专家介绍了中国国家公园财政事权划分和资金机制,并就相关问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