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赴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供稿:邱敏审核:邓毅20241月28日-2月2日,我院国家公园研究团队邓毅教授、陈乔副教授、邱敏博士会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GEF中国国家公园体制机制创新项目小组、国务院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团队、华南师范大学蔡晓梅教授团队赴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

武夷山国家公园地跨福建、江西两省,总面积1279.82 平方公里,属于我国32 个陆域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域之一,也是我国唯一一个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国家公园2021年,武夷山国家公园获批成为我国第一批正式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之一,在国家公园建设、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次调研过程中,我院教师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办公室主任、星村村村委、曹墩村村委等进行沟通交流,就武夷山国家公园资金机制、事权划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绿色产业发展以及环带内外的协调统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实地调研了永生茶业、不问山居等企业,为国家公园财政事权划分、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