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书记孔军为我院第52期积极分子做专题培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使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9日下午在J1-310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课。

本次授课教师是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孔军,他以“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讲解。在此次课上,孔书记提出应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性质中的“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的意义,并结合国内外的工人运动详细解释了工人阶级成为“先锋队”原因,就“一个领导核心”和“三个代表”展开了详细的说明。孔书记秉承着“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原则”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新时代青年人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入党积极分子们应时刻谨记。接着,孔书记将“党的宗旨”与当今新时代青年的现状相结合,对大学生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孔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党的纲领”,帮助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拉近了他们与党的距离。

培训中教学氛围良好,孔军副书记结合大量史实,通过举例说明、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等方式,生动了讲课内容,也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书记的思想引领下,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党课开始前,同学们提前来到教室进行签到,课堂中认真听书记讲解,认真记录笔记。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课程,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努力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十九大精神;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经院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年轻鲜活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