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张国安带队赴普洱学院和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调研校园A级景区建设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3

(供稿:张春琳  审核:毛焱)314日至17日,副校长张国安带队赴普洱学院和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两所国家3A级旅游景区挂牌高校,为我校申报校园A级景区开展调研。

314-15日,张国安一行与普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祖军,发展规划中心主任孙卫新等同志充分交流了校园3A级景区的申报、建设规划、运营管理等工作,调研了普洱学院生物多样性科学教育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博物馆、普洱绝版木刻精品陈列馆等校园景点以及校园景区配套设施的建设与利用情况。

316日,张国安一行前往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调研,与该校创建、管理校园景区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了该校茶艺与茶文化体验中心、热区特色植物体验中心、劳动教育体验中心、电商直播体验中心等校园景点建设与运营管理。

“校园A级景区建设”已纳入我校“新财经”改革2024年十大项目建设方案,力争年内校园A级景区挂牌。校园景区的建设有利于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也有利于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构建校政企协同育人平台。

一同前往调研的还有武汉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雍必为、江夏区文旅局副局长周海清以及学校基建维修处、发展规划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校园景区建设规划人员。

在普洱学院调研期间,毛焱院长、邓祖涛教授、张春琳副教授还与普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苏志龙院长、张彩虹副书记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