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院班例会】我院心理委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8

(通讯员:陈锐露 摄影员:陈锐露 编辑:陈瑶)2019年5月17日中午12:40,16、17及18级心理委员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委员交流会,旅院心协指导老师陈瑶及校心协组织部干事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两位评选产生的“十佳心理委员”代表分别进行述职报告。酒店Q1741班心理委员肖澳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委员这个职位的看法,并讲述了任职中的关键做法:关心同学的心理与学习情况、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合理给予同学帮助,着重强调了帮助的把控度要适度,以及联系老师的重要性。烹饪Q1841班心理委员谭媛媛讲述了自己从对职位的浅显认知到逐渐深入了解的发展过程,通过任职中感受深切的例子总结出心理委员的三大职责:观察、沟通、服务。并对心理委员的发展提出了几项建议:分享晚安心语、增强使命感、提升自身素质、合理处理人际关系。

报告结束,陈瑶老师对两位代表给予肯定,赞扬他们的亲和力及认真负责的态度,要求各位心理委员勤于观察了解身边的同学,学会默默给予温暖与关怀,讲究交流沟通技巧,希望大家去思考自身的职责,积极引导正能量。基于两位代表的报告分享,各位心理委员对此提出相关问题,与陈瑶老师就如何创造交流平台、营造良好氛围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最后,院心协会长陈立煌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下达五月心理活动月的心语征集要求,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上,各位心理委员积极交流讨论,获益匪浅,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把握机会、锻炼能力,主动为同学服务分忧,给予最大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