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组织全体班级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班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97

(供稿:刘超)为进一步宣讲创新创业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鼓励发动我院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助推我院学科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鄂经院教函〔2022〕3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织方案》要求,我院组织全体班级于5月15日晚开展了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班主任们对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接着,班主任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介绍了选手们可以报名参加的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并就参赛的所有流程、参赛对象和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最后,参赛热情高的同学们针对参赛的相关事项与班主任开展了交流,班主任们一一作答。

学院还向所有学生分享了关于参赛报名、往届赛事项目情况等具体内容,如《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生操作手册》《邀请团队成员具体流程详解》及往届大赛获奖项目回顾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赛事情况。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方式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对学生明确自身目标、落实实际行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