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师生参加湖北省第五届全民营养周活动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10

(供稿人:吴青梒、张芸)2019年5月12日,我院烹饪与营养系张芸老师和烹饪Q1741班4名学生一同前往武汉同济医学院参加了2019年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暨第五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全民营养周”如今已经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同时,今年也是我省深入推动《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的元年。

此次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同日,以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主题开展的第四届湖北省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也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同步举办。参加比赛的选手有省内各大知名医院、各地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营养师,也有食品企业和省内开设相关专业的各高校学生。选手们围绕着“多吃蔬果、健康你我”的话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发表了演讲。我院烹饪Q1741班吴青梒同学结合本专业特色,以幼儿和中小学家长为对象,针对提升儿童蔬菜进食兴趣的方法展开了演讲,获优秀奖。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方式和技巧以及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全民营养普及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为全民营养工作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