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54

(供稿:李鸽,审核:孙浩)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1月1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市进安消防中心李进教官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李进教官用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视频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提出保障单位和家庭安全的“四个能力”。同时,针对工作环境和家庭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因素,详细地讲解了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方法,现场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火灾场景,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如何处理火灾紧急情况,进一步巩固消防知识,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

学一分消防知识,添十分平安保障。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今后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规范用电细节,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