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颜莉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32

李亮宇供稿,陈立双审核)20241月16午,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颜莉教授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在学院作题为《期刊介绍与论文撰写》专题辅导讲座。活动由院长陈立双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邓毅教授、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老师和学院其他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辅导讲座中颜莉教授详细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学报》外审制度及审稿流程,并就论文的选题经验、投稿注意事项,以及论文撰写中的常见问题等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并鼓励学院教师开展院内和校内外学科交叉,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多做质性研究。

讲座最后,邓毅书记对颜莉教授的深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老师们按照学报投稿要求多向颜主任请教,强调老师们不仅要学会实证分析,还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质性研究。陈立双副院长就论文选题和三大基金申报选题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颜莉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专业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有效地激发了烹饪专业和楚菜产业学院等教师的科学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