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楚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84

本网讯 1月11日,湖北楚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会议邀请省直有关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商学院、中粮集团、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省农科院、省社科院等专家学者,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及部分市州协会等业内专家研讨论证,决定在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成立湖北楚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湖北楚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制订发布和实施推广楚菜技术标准”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我省教育、科研、管理、生产、经营、推广、应用等资源,更好地开展楚菜标准化工作,完善楚菜标准化体系,提高湖北省楚菜标准的制(修)订水平。湖北楚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楚菜系列标准的总体规划、设计、研究;组织有关标准的制(修)订、审查、复审、宣贯、培训、推广应用;并从事楚菜标准化科研项目、基础标准、专业技术服务标准的前期研究工作等。我校卢永良教授受聘担任委员会顾问,谭志国副教授受聘担任委员会秘书长。

省档案馆、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副校长张国安代表学校致辞,副校长、楚菜现代产业学院理事长付宏作总结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合作发展处、产教融合办公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法商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湖北楚菜研究院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