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文化节】“创意文旅,我爱经院”——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30

(通讯:曹椿焓 摄影:曹椿焓 编辑:刘超)4月28日下午,我院在大活三报举行了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大赛的决赛,此次比赛到场评委有我院邓小艳老师、董茜老师、上届线路设计决赛冠军周叶青学姐,到场的还有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刘超老师、学生会副主席罗奥雨和宁文源,以及我院全体大一学生。

此次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分为旅游线路设计和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两个板块。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旅游线路设计决赛,四支队伍进入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决赛。现场六支旅游线路设计队伍展示的作品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旅游路线设计第一组选手,作品以武汉为主题,将武汉的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评委老师点评其表达大方自然,但在文本语言方面需进一步斟酌,让语言更书面化、更有吸引力。第二组选手的作品是《姑苏烟雨间》,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了苏州的朦胧与梦幻。第三组选手的作品是《追忆革命圣地再看红色延安》,评委老师指出,追忆应再透彻,让内容更加充实。第四组以苏州博物馆为主题展示了苏州园林风光。第五组则以“年轻就要‘趣’大理”为主题,带来了全新的趣味体验,评委老师对其积分赛的设计给予了肯定,认为其趣味性强,符合年青人旅游的方式。第六组讲解的是《彩云之南暮光之旅》,其抓住了目标人群的需求,评委老师对其创意表示肯定。

接着是第二板块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第一组选手展示并介绍《打卡台历》,他们将便利贴、日记本、预算表和日历结合起来制成打卡台历。第二组上台展示了他们的文创产品《“经院风”文创——帆布包与香囊系列》,并带来关于帆布包的剧场表演,全场气氛热烈。第三组选手的作品贴近生活,文化衫、水杯、笔记本、雨伞等等一些小物件,评委老师称赞其性价比高且创意满满。第四组选手的主题是《经院剪影》,将经院与剪纸融为一体,无不让在场观众赞叹。最后经由评委打分,确定了选手名次。优秀奖四支队伍,潘莹媛组和廖芷琦组分别荣获两个板块一等奖,黄颖组和刘小杰组分别荣获两个板块二等奖,胡睿婷组和张海潮组分别荣获两个板块三等奖。

本次决赛至此落下帷幕,所有参赛选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旅行盛宴,并分享自己对旅游的热爱与向往,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充分运用旅游专业的相关知识,将课本上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宏观上对一次具体的旅行有更好的了解。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爱上旅行,开阔视野。

附:获奖名单:

旅游线路设计比赛:

一等奖:潘莹媛、李琴琴

二等奖:邵众元、刘小杰

三等奖:胡睿婷、黄梦瑶

优秀奖:曾月星、陈意    饶志彬、向丰、伍晓蔓    覃芳芳

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比赛:

一等奖:廖芷琦、周灵佳、徐艺轩

二等奖:朱煜驰、黄颖、陈富康

三等奖:潘莹媛、李琴琴、张海潮

优秀奖:姜涵琪、肖瑶、吴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