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文化节】“创意文旅,醉美经院”——创意短视频大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77

(通讯:方雯 摄影:吴胜华 编辑:刘超)4月27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创意文旅,醉美经院”创意短视频大赛决赛在大活二报拉开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团委副书记刘超、赞助公司武汉九鼎领航传媒有限公司代表黄加村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赛视频共有六组:《湖经动物园》以动物的视角,展现了经院学子和动物和谐相处的温馨画面;《经院,我的第二故乡》以一个外省远道求学的学子身份诉说了对经院深深的依恋;《我在湖经的一天》作者以自己平凡的日常为素材,展现了每一个大一新生青春向上的风貌;《风吹过的时候》小清新的画面,捕捉着经院每一个充满诗意的一瞬,搭配作者略带伤感的嗓音,唤起了观众心中早已封尘的记忆;《经院记忆》带领观众再次感受经院的角角落落,每天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场景,相同的时间,却上演着不一样的故事;《踩草》作者别出心裁,独具匠心,将平时不起眼的小草拟人化,上演一场人与小草的“争斗”,传达了爱护环境的环保主题。六组短视频展示完毕后三位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比赛中段更有来自旅游类Q1842班刘雨露和孙珂带来的舞蹈表演《棠梨煎雪》和旅游类Q1842班孙珂演唱的歌曲《经院》,给观众带来一场绝佳的视听享受。

此次短视频大赛旨在展现校园美好生活画面,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生活品味,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一面。同时,本次活动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观察生活,记录美好,有利于校园形成向上向善的优良风气。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踩草》

二等奖《经院记忆》

三等奖《湖经,我的第二故乡》

优秀奖:《湖经动物园》《风吹过的时候》《我在湖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