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连续五年获评校“书香院系”称号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95

(通讯:黄佳丽 刘超 摄影:胡夏青)421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及表彰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我院以年人均借阅量第四的成绩获评校2021年度“书香院系”称号,会展1941班王啸同学以个人借阅量前十的成绩获评校2021年度“阅读之星”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作了《让阅读成为习惯》的主题发言。

开幕式活动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首先致题为《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成为享受》的开幕词。何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学会阅读经典,让自己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何校长还分享了几点读书建议:一是讲究读书方法,二是制定读书计划,三是带着问题去阅读,四是边读书边思考;最后何校长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与书籍为伴,建设书香校园。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作了题为《让阅读成为习惯》的主题发言。孔书记指出,我院近年来一直在学生中开展读书教育,一是依托导师制开展读书工程,师生互学共进;二是开展目标教育,引领学生阅读经典;三是开展不同层次的读书分享活动,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最后,孔书记发出倡议,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习惯,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成为经院时尚。

多年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坚持在学生中开展目标教育,推行读书工程,鼓励学生阅读,把阅读当作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取得了较好效果。学校近年的“书香院系”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院已连续五年荣获此殊荣。

春光正好读书时,书香致远向未来!菁菁校园,书香浓郁,在这春光灿烂的四月,让我们一起阅读经典,营造读书氛围,共建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