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4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866

(供稿人:蔡宁曦)4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群贤楼109研讨室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参加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理论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

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习近平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心组成员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全院师生要避免懈怠情绪滋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教育与管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上,肖家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做了详细解读。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保证国家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目标。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系统、全面地定位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团学组织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

院党委副书记孔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复杂局面和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媒体格局深刻变化,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重点推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院党委宣传委员、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谭志国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会议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应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