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连锁酒店店长英才定向培养”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586

(供稿人:王晓倩)昨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教学司函〔20227号文,公布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其中,由我院酒店管理系申报、参与的“连锁酒店店长英才定向培养”项目已获批立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需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方可确认立项并予以公布。

学院此次申报的“连锁酒店店长英才定向培养”项目是酒店管理系多年来与华住酒店管理集团校企合作中有关人才培养内容的重要阶段成果。为充分发挥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科特色和教育优势,充分整合华住集团在现代酒店业的领军企业优势,以更好地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三有三实”人才,多年来酒店管理系与行业深入联系,与行业领军企业华住酒店集团反复沟通,确立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共同探索着新生代酒店专业职业经理人的培养路径与方向。

下一阶段,酒店管理专业将围绕该项目,开展华住集团定制人才培养计划,具体途径包括但不限于酒店管理专业班级冠名“华住班”、新生入学全校选拔“华住班”、双学位“华住班”等途径。华住集团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过程,投入必要资源,通过捐赠奖学金、聘请产业教授(企业经营人才、行业领军人才)、讲座授课、联合培养双师型教师、联合开发教学资源等方式,共同建设“华住班”。华住集团优先选聘并重点培养“华住班”毕业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