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科学研究方法”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37

(供稿人:陈立双)2022年3月3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群贤楼103教室开展了“科学研究方法”沙龙活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蒋昕副院长、毛焱副院长和学院青年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王晓倩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质性研究分析方法,并就质性研究方法是什么、质性研究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开展质性研究等进行了系统性介绍。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质性研究方法及其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活动结合青年博士们的科学研究方向,通过划重点的方式展开了更具针对性的广泛讨论。最后,活动还组织老师们学习了《新旅游正在来临》(张辉,2022),以帮助青年博士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科学研究和旅游业社会服务方向。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博士“科学研究方法”沙龙活动,以提升老师们的教学科研能力为目的,该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对提升青年博士们的教学、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水平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