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酒文化节】我院第三届酒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名酒展顺利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04

(通讯:桂莹莹 摄影:陈钧 编辑:刘超) 4月11、12日,由我院陆源茶酒文化社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第三届酒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名酒展在一粟堂小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酒文化节开幕式摆点的主体是进行酒展示和酒知识讲解。4月11号,陆源社展出的主要是中国传统酒,即具有代表性的白酒与黄酒,白酒具体有茅台(酱香型)、泸州老窖(浓香型)、汾酒(清香型)、桂林三花酒(米香型);展出的黄酒是具有知名度的绍兴黄,主要包括元红、加饭、花雕、香雪。4月12号,展出的主要是外国洋酒,有威士忌、朗姆、金酒、白兰地以及啤酒。啤酒包括浅啤、棕啤、黑啤、果啤。

为了增强活动的愉悦性,提高大家的参与度,酒展中还穿插了一些与酒文化相关的小游戏。如辨识酒具、投壶游戏等,参与者通关了即可获得相应的小奖品。同学们都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现场十分热闹,气氛融洽。

此次摆点活动不仅仅是向广大师生展出国内外名酒,更重要的是在展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参观酒展的同学讲解有关这些酒的基本知识以及古今中外酒具的发展历程及其用途,加强同学们对酒化的了解。摆点活动的圆满结束打响了第三届酒文化节的第一炮,为酒文化节后续的其他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