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全部专业上榜艾瑞深校友会一流专业排名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470

(供稿人:蔡宁曦)近期,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我校29个专业获评三星级及以上,其中五星级5个、四星级14个、三星级10个,专业整体排名第224位。我院全部专业上榜!其中旅游管理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挺进中国一流专业行列。烹饪与营养教育、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专业获评三星级专业,跻身中国区域一流专业行列。

据悉,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2022年共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

经过多年来努力,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