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第二次专题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542

    本网讯(通讯员王啸)2016年11月17日上午8.30,我院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123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学生党总支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啸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我院学生党建品牌及本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展开。首先,王啸老师因工作安排需要,现负责我院学生党总支工作。其次,王啸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度,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党建品牌工作,包括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校园实践平台。同时王老师也指出我院将继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寝室文化建设、党员下新生寝室、党员“1+1+1”帮扶学生健康成长、党员量化考核等工作的开展。最后,王老师也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主要包括支部生活展示、第4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党员发展实践课程和党建品牌推进工作。王老师强调指出要按照要求,做严做实、落到实处的原则,工作有记录、有照片、有宣传报道、有存档的规范程序。做好本学期12月的党员发展工作,按照从严从优的发展原则,认真把关,落实细节,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时间节点做好做实党员发展工作。

    王老师与各支部书记、委员做了思想交流,提出学生党员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生中用正能量发光发热,平稳中求创新,提高党建工作在我院人才培养的贡献度。会后,各支部书记表示一定将党建品牌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特别是要通过党员1+1+1活动和学生公寓支部工作带动低年级,帮扶后进者,在学生中起到核心和纽带作用,从而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