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1837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讯(通讯员:李翔  王啸    摄影:沈思静20161110下午两点半到四点,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开展了首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刘志远老师对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委员和其重要性展开了详细说明。我院大一年级的心理委员、大二与大三年级的寝室长以及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志远老师从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学生工作、工作原则以及培训内容和考核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以“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委员”为主题,宏观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首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进行分析,讲解了心理委员一职的由来,用具体事例告诉存在心理问题不能及时化解的危害,为心理委员明确了作为活动组织者,健康守护者,朋辈辅导者的角色定位;第二从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的角度出发,对我们心理委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同时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心理健康办公室,向心理委员布置了相关任务,并回顾了前几届的心理委员策划的一些优秀活动。本次培训对心理委员以及心协日后工作的开展有极大帮助。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现场气氛良好,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要程度,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在此次会议中,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的开展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明确了一个称职的心理委员所需要具备的品质。最后,恭祝我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