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潘淑兰教授、王晓倩老师主编的《研学旅行概论》正式出版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591

(供稿人:蔡宁曦)研学旅行是国家大力推动教育改革的方向之一。本书系统地梳理了研学旅行的全貌,详细描述研学旅行的四大要素:课程、基地、研学旅行导师和服务机构,并阐述其发展路径与评量方法,同时以专章介绍研学旅行特色案例,内容详实丰富具有前沿性。落实了我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

《概论》从研学旅行的缘起、理论和研究入手,叙述了国际、国内研学旅行的发展历程,以及研学旅行的目的与要素。详细说明研学旅行中,教育部门与学校及教师的职责、课程设计与评价、基地(营地)的建设与管理、研学导师的培训与管理、研学旅行服务机构的角色与评价、最后归纳出研学旅行的挑战与展望。通过系统的梳理,让读者清楚了解研学旅行的全貌,让投身研学旅行行业的人们,熟悉不同要素的角色与责任,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并实践研学旅行重要的目标与使命。

本书为新形态立体化教材。配套全套教学资源,包含在线教学视频、配套课件、试题库、案例库、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帮助教师迅速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