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题党委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884

(通讯员:陈瑶,摄影:刘超)2022年3月14日上午11点,群贤楼116会议室召开旅游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党委会。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军主持。

就业工作专职人员、酒店Q1841班班主任陈瑶介绍学院截止目前的就业情况,横向对比去年同期就业数据,具体分析就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应对策略。随后就酒店Q1841班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求职意愿、困难情况等问题逐一汇报。会展Q1841班、旅游Q1841班、烹饪Q1841班班主任(辅导员)刘超就所带班级学生目前状况、就业推进情况、就业困难学生逐一汇报,并分析下一步就业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

孔军就目前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提出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厘清责任体系,做实领导班子对口帮扶制度;搭建学院激励制度,激发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帮扶的主动性;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及时准确跟进掌握每一位学生就业进度和难点,精准帮扶,有效推进。

肖家杰对目前就业工作推进中所付出的努力做出肯定,并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对口帮扶做细做实,真帮实帮;系主任对所在系毕业生指导要落实到位,不落一人;辅导员班主任要履行直接责任人要求,精准对接,科学施策。深入了解学生就业需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两个底数,扩宽就业渠道,有效推进就业工作。

会议过程中,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就各自对口帮扶班级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具体推进策略交换意见,明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