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943

(供稿人:邓欣 王晓梦)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2021年末,这是我们与疫情共存的第三个寒冬。面临“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的双重考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旅游2122李庭瑞在高速路口查看行程卡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李庭瑞在寒假开始之际,就主动报名了青山区团委的志愿者。了解到很多志愿者是上班族,她主动承担夜班班次,并积极服从执勤班次安排。“哪里缺人,我就去哪里。”每天晚上10点多,她从位于工业四路的家出发,前往湖北收费站。冒着冬雨和严寒,查验返汉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虽然辛苦从不喊累。虽然每天的值守任务都是重复的,天冷雨寒比较辛苦,但她表示:“坚守只为筑牢武汉的疫情防线,让城市多一份平安。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会展1941雷创创在社区值班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雷创创,在火车站的主要工作是为来往行人测温、扫码和信息登记。由于往来客流较多,志愿者需要全程佩戴橡胶手套和口罩,一整天的站立经常会让她双腿水肿,让她明白了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也让她更坚定地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活动经历中发挥个人价值。

旅游2122戴小曼在火车站执勤

作为东华客运站防疫站点的志愿者队长,旅游2122班戴小曼每天需要协助乘客们扫行程码、分发防疫物资、负责进站口和出站口的人员分配。一声声的“特殊时期,请您理解”,让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戴小曼对于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会展1941李晓龙在社区巡逻

旅游2122李庭瑞夜晚值守在社区一线

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有人会遇到不配合工作的乘客,甚至不被理解;有人在下班途中扭伤了脚,仍坚守一线;有人第一次度过了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孤身一人坚守在工作岗位。辛苦是真切的,但更重要的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

烹饪1941宋乡月在小区测温

会展1941刘梦琪组织社区居民做核酸

旅游1941刘子文被评为永城市“优秀志愿者”

全民抗疫,他们在行动、在奔跑,从未停歇。我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受到长江日报、黄冈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我院学生党员以自身行动积极响应并践行国家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