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党员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52

(编辑:王晓梦)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两会,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党员收听收看会议实况,我院学生党员热切关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姗在听了人大代表马慧娟的发言后,深有感触地说道:“众多扑在精准扶贫的党员干部和各方面贡献者的前锋,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楷模。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民生工作。人民群众有问题,他们解决,人民群众有困难,他们帮助,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我希望将来我也能像他们一样,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

旅游2122班李思表示,这个春天,奋进的中国千帆竞发,代表委员们肩负重任,奔赴“春天之约”。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我国目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综合国力才是国家的任务,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

学生第二党支部赵玉凤说:“2022年两会的召开,给这个春天带来了不一样的声音。会议强调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奋斗和实干这两个词,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带领光大人民群众,用实干和担当书写中国最美篇章。”

会展1941朱钊洋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努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