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湖北经济学院)基地揭牌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749

(供稿人:曾翔云) 228日下午,在我校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一起,为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湖北经济学院)基地揭牌。

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其涛、安向荣、陈昀,省社科联秘书长吴红斌、办公室主任杜万忠、科普部主任徐维洲,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鲁晓成、校办主任严飞、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家杰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加强楚菜文化普及教育工作,2021年5月18日,我校向省社科联申报创建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021年5月21日,我校创建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申请获得省社科联正式批复。

2018年7月21日,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鄂政办发[2018]36号),明确要求“大力实施楚菜品牌创建工程”和“强化楚菜宣传推广工作”。湖北楚菜文化传播中心,以湖北楚菜研究院、卢永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邹志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致力于弘扬楚菜文化,唱响楚菜品牌,振兴楚菜产业,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目前,湖北楚菜文化传播中心是湖北省乃至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楚菜文化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